Visa財務水晶球 透視財務未來

01/16/2017

嶄新的理財應用程式,生動有趣地教育消費者了解儲蓄的重要性,為未來財務規劃作好準備

Visa致力推廣理財教育,最新推出的財務水晶球應用程式* ,此為首個專為香港人而設、輕鬆學習金融理財的應用程式,以助他們認清個人財政狀況,為退休作好準備。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表示:「Visa相信,學習金融理財,首要的增長知識。2017年,我們很高興能推出財務水晶球應用程式,啟發年青人及早作出財務計劃。為財務保障制定長遠計劃絶對是愈早愈好。」
 
應用程式要求使用者輸入基本財務資料,從而計算退休計劃,其中包括現時的年齡、計劃退休年齡、預計退休年期、期望退休後每年獲得的收入及個人喜愛的投資策略(由進取至保守)。

應用程式會根據使用者的期望,即時計算使用者預期的每年退休收入和分類至不同等級,並就提高退休收入的各種方法提供建議,例如增加每年存款、提升收入或更改預期退休年齡等。另一方面,他們也可減少預期的退休支出,包括住屋、保健、食物、交通等。這有助使用者了解要作出甚麼改變以達到退休存款目標,或他們需要就退休後支出和預期作出多大調整。

此應用程式適合所有人士。使用者可透過更改個人財務資料及預期,查看退休存款計劃的結果,應用程式會重新計算他們的每年退休收入。

為增加趣味,應用程式提供面容老化功能,預測使用者到了計劃退休年齡時的容貌與現在有何差別。

此外,這應用程式將會成為通識理財網上問答比賽的教學工具,並於下月起向所有香港中學生推廣。

Visa為金融理財知識先驅,於過去20年編製及推出獲獎的教育計劃,令逾42個市場中超過4,000萬人受惠。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水晶球應用程式隨即推出,讓消費者隨時隨地探索並思考他們財務的前景。如欲了解更多的金融理財知識,可瀏覽:www.PracticalMoneySkills.com.hk

「財務水晶球」應用程式現可於Google Play及iOS App Store免費下載。


*財務水晶球應用程式僅供參考。此應用程式旨在就退休計劃提供財務建議。


關於Visa


Visa是全球性的支付科技公司,為超過200個國家及地區的消費者、企業、金融機構及政府機關提供快速、安全及可靠的電子支付。Visa經營全球最先進的支付處理網路VisaNet為基礎,每秒可處理超過65,000筆交易,同時為消費者提供防偽冒保障及為商戶提供付款保證。Visa並非銀行,也不為消費者發行卡片、提供信用額度,或訂定利率及收費。Visa透過不斷創新的產品及服務,讓金融機構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付款選擇,包括即時付款的Visa金融卡、預先付款的Visa電子錢,以及遞延付款的Visa信用卡產品。詳情請瀏覽www.visa-asia.com、visaapnews.asia及@Vis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