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成為Revolut 首席發行夥伴 助迅速拓展全球業務

09/30/2019

Visa與Revolut繼於歐洲成功合作後新增服務至全球24個市場 冀為客戶帶來更多元及靈活的個人理財服務

 

Visa (NYSE:V) 與歐洲領先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宣佈達成新合作協議,助Revolut拓展全球業務。Revolut將憑藉Visa品牌、規模及遍佈全球的支付網絡,為全球5大區內24個新增市場提供服務,把服務市場增至共56個。據是次合作協議,Revolut將於全球主力發行Visa卡。

Revolut將透過其流動應用程式為客戶提供一系列電子金融服務。只需綁定虛擬Visa卡,客戶便可享用外匯服務、收支預算設定及個人對個人支付服務 (P2P payments) 等功能。建基於Visa及Revolut現時於歐洲的成功合作,Visa將協助Revolut分階段在以下市場推出服務:首階段覆蓋地區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日本、新西蘭、俄羅斯、新加坡和美國;次階段將伸延至 香港、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印度、印尼、南韓、馬來西亞、墨西哥、菲律賓、沙特阿拉伯、南非、台灣、泰國、烏克蘭越南

Revolu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Nikolay Storonsky表示:「我們對能夠與全球科技支付領導公司Visa進一步合作感到振奮。此合作將實現我倆冀為消費者提供流暢、嶄新的付款體驗的共同願景。是次與Visa簽訂全球性協議正好配合我們進軍多個新增市場的時機,有助我們向更多消費者提供多項歐洲客戶已正在享用之個人化、靈活及創新的服務。」

Visa亞太區總裁柯如龍 (Chris Clark) 亦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Revolut擴大合作至亞太地區,共同為區內消費者帶來嶄新的金融服務體驗。區內支付服務日新月異,我們樂見如Revolut般勇於創新的金融科技夥伴涉足亞太市場。Visa冀以我們的全球網絡幫助Revolut發展區內業務。」

Visa與Revolut在過去4年間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早於2017年7月,Revolut已在歐洲發行Visa卡,為消費者提供繼傳統銀行外的另一選擇,其後Revolut藉著Visa全球網絡及服務迅速拓展全球市場,時至今日已將Revolut Visa卡帶至所有主要歐洲地區。

在過往4年,Revolut一直走在全球金融創新的前端。爲了讓消費者更有效地透過電子方式管理個人財務,Revolut和Visa將共同提供以下服務:

  • 靈活、個人化及流暢的理財服務 (Flexible, Customised and Seamless Banking Services):Revolut客戶將獲得即時消費通知及按類別顯示的每月消費明細和預算列表。客戶亦可選用設置於Revolut應用程式內的Visa 應用程式介面 (APIs) 功能,以提升使用Visa卡時的付款安全及速度。功能包括Visa 代碼化服務 (Visa Token Service)、交易對象資料查詢(Payments Attribute Account Inquiry)和Visa預付卡及扣帳卡。
  • 流暢、低收費的外匯服務(Seamless, Low Cost Currency Exchange):Revolut為客戶提供最為實惠的外匯服務之一,客戶能夠以超過150種貨幣於全球作直接支付,及持有多達29種貨幣及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加拿大元、美元、墨西哥披索、英鎊和歐元,所有交易均以銀行同業匯率於應用程式內進行。
  • 個人對個人轉帳(P2P Payments):消費者可透過一鍵操作即時免費轉帳及發送收款要求予全球Revolut用戶,以及在餐廳和酒吧消費後直接分拆賬單。

Visa與Revolut的全球性合作建基於Visa致力促進金融科技長遠發展的承諾,以及加強發展Visa策略性業務重心,包括:

  • Visa Direct平台,以確保全球數十億用戶進行更快捷的支付
  • Visa 為中小企以及跨國企業所制定的B2B商業解決方案
  • Visa社區計劃,以實現其為未能受惠銀行服務的大眾提供電子支付服務的承諾

 

關於Visa Inc.

Visa是全球科技支付的領導公司。Visa的使命是透過最創新、可靠、安全的支付網路連結世界,促使消費者、商戶企業及市場經濟蓬勃發展。Visa最先進的支付處理網絡VisaNet,確保世界各地的支付運作安全無虞, 每秒可處理超過65,000筆交易。Visa對創新的堅持不懈,將促進任何裝置上的連網商業迅速成長,並成為每個人及每個市場實現無現金未來夢想的重要立基。當世界由類比訊號進展到數位世代之際,Visa將不斷應用我們的品牌、產品服務、人才、網路及深遠的影響力,重新塑造未來的商業模式。查詢更多資料,請參閱www.visa.com.hkVisaAPnews.asia@VisaNews

關於Revolut

Revolut由前瑞信投資銀行家Nik Storonsky及前德意志銀行投資銀行家Vlad Yatsenko於2015年7月創立,是大型銀行以外的電子替代方案。Revolut成立初期,主要為客戶以銀行同業匯率兌換外匯及進行跨國匯款,現時Revolut在歐洲已累計擁有逾700萬名用戶,服務涵蓋消費概覽、預算控制、儲蓄規劃和加密貨幣兌換等各種功能。

目前為止,Revolut已獲著名風險投資公司注資約3.4億元美金,投資者包括Index Ventures,Ribbit Capital,Balderton Capital和DST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