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感應式支付使用率高企 為香港交通業進行開放式支付奠定強健基礎

06/15/2018

• Visa 廣邀業界合作夥伴,參與於香港首次舉行的革新交通業界支付論壇
• 香港使用信用卡和移動設備的感應式支付交易不斷增長,為公共交通進行開放式支付奠定良好根基

 

全球領先的支付公司 Visa(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V)今天首次在香港舉辦革新交通業界支付模式論壇,邀請了來自私營和公共機構的合作夥伴參與。

繼倫敦、新加坡及紐約後,香港是舉辦相關交通業界支付模式論壇的第四站。在港舉辦的論壇展示了倫敦等國際城市的最新交通解決方案,並分享了在公共交通系統引入開放感應式支付的成功案例。根據聯合國預測,2050 年全球高於 66%的人口將在市區生活1,都市流動性變得更為重要。

Vis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Caroline Ada)表示:「隨著各城市不斷發展及趨向智能化, 我們看到乘客渴望有更優化及多元的公共交通支付選擇。我們相信,感應式支付和能夠容納各種支付解決方案的開放式生態系統,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未來發展的最佳方案,猶如其他全球領先城市已推行的支付方案一樣。」

倫敦是首批在全市範圍推行支援信用卡和移動設備進行感應式支付的國際大都市之一。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分別於 2012 年和 2014 年在當地的巴士、地下鐵路及火車上推出了開放,且全球互通的開放式支付服務。

自推出以來,倫敦已錄得超過 17 億次透過感應式信用卡和移動設備支付的行程,平均每週行程達 1,700 萬次。2

事實上,香港為亞太區 5 大感應式支付市場之一。每 10 個 Visa 實體交易之中,便有 4 個是以感應式支付方式進行(42%)3。同時,香港透過移動設備進行 Visa 感應式支付的滲透率為全亞太市場中最高4

戴嘉倩表示:「Visa 認為感應式支付的廣泛應用和普及程度,正為建立開放、全球互通的公共交通支付服務奠下了良好基礎。Visa 在全球正在推行超過 100 個的交通支付相關的計劃,我們可以引進外國的最佳公共交通案例,為香港數以百萬計的乘客提供更佳的交通支付體驗,並協助本地公共交通營運商提高運營效率和成本效益。」

根據 Visa  最近的市場調查顯示,在選擇使用電子支付方式時,方便和簡單易用是大多數消費者 (87%)最重視的條件5。任何成功的交通支付方案,正是能滿足市場現有的期望和熟悉程度。

戴嘉倩補充:「無論是香港旅客在倫敦使用智能手機以 Visa  帳戶支付地鐵車資,或是來自倫敦的旅客在旺角以 Visa 購買點心午餐,都能同樣享受樣快捷、安全且可靠的支付體驗。全球的互通性, 正是感應式支付在全球交通系統中能成功及獲廣泛採用的關鍵。」

在全球層面上,Visa 推出 Visa Ready Transit 計劃,並宣布已與來自 10 個國家的 29 家新技術公司簽約。相關的合作夥伴均為能提供感應式支付,提供無縫暢通交通體驗的科技公司,促進了感應式支付在全球公共交通系統的發展。

近日,Visa 和公共交通營運商合作,在加拿大溫哥華和澳洲新南威爾士的公共交通系統上推出感應式支付服務。

 

1 http://www.un.org/en/development/desa/news/population/world-urbanization-prospects-2014.html
2 資料來源:倫敦交通局<倫敦的地鐵和火車旅程中一半以感應式支付>: https://tfl.gov.uk/info-for/media/press-releases/2018/april/half-of-all-tube-and-rail-pay-as-you-go-journeys-across-london-using-contactless
3 資料來源:VisaNet,2018 年 4 月。
4 同上,以佔實體交易的百分比計算。
5 資料來源:Visa 市場調查,於 2018 年 4 月 6 日至 15 日訪問合共 1008 名合資格受訪者。

 

關於Visa Inc.

Visa是全球科技支付的領導公司。Visa的使命是透過最創新、可靠、安全的支付網路連結世界, 促使消費者、商戶企業及市場經濟蓬勃發展。Visa最先進的支付處理網絡VisaNet,確保世界各地的支付運作安全無虞, 每秒可處理超過65,000筆交易。Visa對創新的堅持不懈,將促進任何裝置上的連網商業迅速成長,並成為每個人及每個市場實現無現金未來夢想的重要立基。當世界由類比訊號進展到數位世代之際,Visa將不斷應用我們的品牌、產品服務、人才、網路及深遠的影響力,重新塑造未來 的商業模式。查詢 更多資料,請參閱 usa.Visa.com/about-visa,visacorporate.Tumblr.com及@VisaNews。